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非线性分析研究所  非线性分析研究所简介
非线性分析研究所简介

         非线性分析研究所是经学校于2013年5月正式批准成立的校级研究所,隶属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理学院。成员包括:段俊生、邱翔、耿永才、卢磊、汪娜、陈炼。段俊生教授担任所长。

        研究所是在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实现“大学梦”而努力拼搏的环境下成立的。研究所致力于非线性问题数学方法的研究和相关成果的推广应用。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

        1. 非线性常微分方程的近似解析解和数值解。

        2. 偏微分方程定解问题的近似解析解和数值解。

        3. 分数阶微分方程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4.湍流理论、实验和数值模拟,非线性数据分析。

        5. 边值问题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

        6.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适定性问题。

        7. 奇摄动理论及边界层函数法。

        8. 算法设计,MATLAB,MATHEMATICA,MAPLE编程与应用。

        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和任务是:凝练方向,形成科研团队,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氛围,促进数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高我校数学领域科研工作的水平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注重数学的应用,积极参与各级科研立项。

        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和目标定位符合学校以工为主、强调应用的特点,符合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