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协同创新平台  光电传感检测系统协同创新平台
光电传感检测系统协同创新平台
光电传感检测系统协同创新平台拟解决的企业及相似企业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1 光电器件研制

新型微纳电子器件的的理论分析及设计,如研究光电位置传感器、超薄光电二极管、、OCT中的光源、波导、光电探测器、聚合物基底的柔性光电传感器等微纳光电器件。微纳光电器件加工工艺研究,降低加工成本,提高集成度。

LED驱动电源的研究:研究LED驱动电源的电路、构成和可靠性进行驱动电源的优化设计。

先进LED 智能照明、先进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研究:基于LED照明、传感器技术、物联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若干集成创新应用研究。

2 光电器件测试

就光通量的测试,光谱特性分析原理及方法、光谱分析系统的组成及使用,节能灯光电参数的测试,LED光电参数测试方法,空间光色分布的测量,照度计、亮度计和色度计的作用、原理及应用,老化试验和加速环境模拟试验的原理及操作开展研究。上述光电器件测试技术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农业、文教、卫生、国防、科研和家庭生活等各个领域。

3 光电信号处理系统设计

重点在智能光电检测系统,由智能信号处理系统、光电传感系统、测控系统、输出系统和接口单元等组成。以智能信号处理系统为核心,集成光学采集、光学变换、光电转换、电路调理、外围接口及信息输出等技术,可以实现光信息采集、光电信号转换、信号探测、逻辑运算与推理、记忆存储及信息传输等功能,并自动完成自检自校和自我诊断与调整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