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物理实验中心
物理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主任:王军

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宏伟

实验员:高喜梅、胡健、石明明、张成功、王欢

简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成立于 2001 年,中心(网址:http://10.11.1.229/)主要承担全院 “ 大学物理实验 ” 的教学与科研任务,负责实验室建设与日常教学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保养、维修、安全工作,物理实验中心共有教师11人,实验专职技术人员4 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3 人,具有中级职称的8人。近三年来,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年均承担七万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工作量。 物理实验中心成立以来,学校先后投入建设资金两百多万元,实验室现有面积 2100 ㎡ ,固定资产总额 260 万元,可开出实验项目数 37 个,承担着全校 6 个院系约 1500 名学生的物理实验教学任务,年均实验人时数 7 万以上。此外,物理演示实验室可开出 80 个演示实验项目,生动地展现了物理学理论联系实际的学科特点。
  几年来,物理实验中心对物理实验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改革,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构建了分层次的开放式物理实验教学体系。网络选课系统的运行及教学网站的建立为物理实验教学和管理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奠定了必要的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注重物理实验课程在内容、方法和手段方面的先进性与时代性的建设,注重引入对近代物理发展和现代应用技术有重要影响的实验项目,将现代科技进步的成果融入到物理实验课程之中,使物理实验教学更加贴近科技研究与应用的前沿,更有助于创新人才的培养。
  物理实验中心积极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先后获得校级重点建设实验室立项,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立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及上海市教委科研立项等 10 多个项目。

开设课程


开设课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1

B122015

大学物理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