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依据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理学院人才引进力度。11月21日至22日我院举办了2023年(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21日晚上,人事处处长田怀香、副处长周义锋、理学院院长李以贵、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雷、理学院邀请参加线下会议的国内外学者、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交流会。

      田怀香与每位学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专业背景。她指出学生是我们的产品,老师是我们的工匠,学校特别需要新生力量的加入,在我们学校只要有业绩,还是很容易脱颖而出的,殷切希望各位优秀学者能够加入温馨的理学院大家庭。然后详细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职称晋升等方面的政策以及上海市人才类项目申报条件。

      李以贵、陈雷详细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且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位学者关心的待遇、晋升等问题。上海市扬帆计划获得者、院青年教师代表周延和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张升强以身示范,详细介绍了自己加入理学院后的科研成长情况。

      此次座谈交流会,氛围融洽,畅所欲言,各位参会学者纷纷愿意加盟理学院。

      22日下午,分论坛由理学院院长李以贵教授主持,党政班子成员、责任教授、系主任等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全球约20余位具有优秀学术背景与学术潜力的中、青年学者参会。各位学者分别毕业于北卡罗来纳大学、新加坡科学设计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或来自澳门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各位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科研工作情况、研究领域以及国际学术前沿、热点问题。李以贵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政策和举措,热烈欢迎来自海内外的各位青年才俊汇聚理学院,圆梦理学院。

      此次论坛收获颇丰,双向选择意向学者7人,进一步加强了我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拓展了我院学科与科研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院国际化交流水平,为我院未来发展规划落实推进国际化办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理学院 段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