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9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谋划好国际合作项目开展,128日下午,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徐韬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主题为 “学贯中西,知行合一,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思考”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陈雷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讲座。

会上,徐韬教授首先从中外合作办学的意义、定义和分类、全国和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开展情况等方面对中外合作办学整体概况作了介绍。接着,他以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为例,全面介绍了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在办学定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教育资源、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办学情况,分享了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如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工作经验以及在国际化办学中面临的瓶颈和问题。最后,徐韬教授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建设思路、建设路径、以及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及解决办法同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学院党委书记陈雷对徐韬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目前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并带领与会人员就理学院未来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方向、各种建设路径的可行性分析、可能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同徐韬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的开展,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经验交流和学习互鉴,对于我院国际化办学工作,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 焦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