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新生参加学校组织“新生看上海”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21

       为增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增加外省市学生对上海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生活和学习。近日,理学院安排新生辅导员陈立富和18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2023级“新生看上海”体验活动。

旅行第一站:言子书院

       儒道传承,奉贤奉道,学生们首先来到了奉贤新地标“言子书院”,同学们被书院的独特建筑所吸引,被书院的文化氛围所熏陶,新生程锐清讲到:“奉贤因贤人而出彩,大学因奋斗而美丽。”,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言子雕像前合影留念。

旅行第二站:奉贤博物馆

       第二站理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奉贤博物馆和上海之鱼的湖景处。馆内讲述着奉贤从小海滩到大都市的磅礴历史,也讲述着奉贤一代又一代人抗击海啸,筑坝护民的拳拳之心,新时代的飞速发展也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奉贤的美丽乡村建设,自然而发的自豪感留在学生心头。

旅行第三站:上海中心大厦

       在用过午饭后,师生们一行来到了上海最高处-上海中心大厦,在119层俯瞰上海,曾经的高楼大厦都匍匐在脚下,滋养着上海人民的黄浦江源远流长,讲述着历经千年的文化历史,极速上升的电梯和独特设计的阻尼器,展示着科技的硬核力量。上海中心的“三件套”也吸引着同学们纷纷打卡拍照,在繁华的大都市中绽放青春风采。

旅行第四站:黄浦江

       活动的最后,师生们登上黄浦江游轮,爬上三层夹板倾听者江风的惆怅,两岸繁华的高楼大厦,无不向大一新生们展示着大上海的快速发展,真切感受到了上海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变迁,品味上海的悠久历史文化。

       活动中,学生们感受着在上海的海纳百川,所蕴含的奋发向上的精神,“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勇于追梦,在大学里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