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精技·上应研讲”系列学术讲座理学院专场讲座(第二场)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62

   2023年11月6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庆70周年主题“厚德精技·上应研讲”系列学术讲座理学院专场第二场邀请到广州大学郑波教授和山东科技大学孟新柱教授进行两场学术报告,本场系列学术讲座由理学院张升强老师主持。


   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波教授,主要从事常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及生物数学模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本次讲座中以“一般周期离散蚊子种群中沃尔巴克氏体传播动力学”为题,介绍了周期离散模型的稳定性、持久性等。郑教授在报告结束后,对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提问做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孟新柱教授,主要从事种群动力系统和进化动力系统等生物数学研究,在本次讲座中以“具有环境反馈的时滞固氮进化博弈系统的动力学分析”为题,介绍了土壤中氮限制条件下具有两个时滞的固氮博弈系统,以及非时滞固氮博弈系统平衡点的存在性和局部稳定性等相关问题,同时也为大家扩展了基础理论知识。报告结束后,孟教授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也表示非常欢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理学院师生前往山东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系列讲座共有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参会师生对两位教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此次学术讲座紧扣学科专业前沿,开拓了研究生科研视野,激发了师生科研热情,也为日后师生开展学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理学院  孟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