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子深入行业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3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与认知,熟悉行业企业,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531日,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理学院4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赴上海常惠照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为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实习研学做好准备。

上海常惠照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理学院企业导师霍建文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安排专门车辆接送学生,鼓励学生在接触社会、企业中增加胆识、夯实专业,为未来真正走入就业岗位沉淀知识、积累资本。学生首先参观了企业的实习环境,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照明行业现状。参观了公司制作企业产品的车间,学习了解了Led路灯的制作过程、内部结构,并在老员工的带领下动手制作了防水封条,并进行产品的尝试安装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动手操作,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到自己所学专业相关企业一线参观学习并实践操作,既加深了对所学专业及LED行业的认知,又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状况和要求,有利于自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竞争力。也深刻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责任,要继续加强努力学习,未来成为技术专业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并期待暑假2周的实习研学早日到来。

    上海常惠照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是学院近两年开拓的校企联合育人企业,是一家专注于LED光源及灯具的制造型企业。该公司已通过社会奖学金捐助、企业家进校园、培养及就业联动等形式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及多维协同育人工作的开展。未来,双方将加强加深校企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学生高质量就业。

/图:蒋岩岩  李文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