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第五场报告会暨2023年度上半年党员发展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100


自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通过“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已开展四次主题宣讲会。512日,支部第五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并以此为契机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党员发展支部大会。新老党员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一切行动。出席本次会议的为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奚桐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讨论吸收丁旭等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按照党组织发展党员的有关程序,由丁旭等4名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分别宣读了入党介绍人意见。与会党员对丁旭等4名同志是否具备入党条件充分发表意见。出席会议有表决权的党员对4名入党申请人的现实表现,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并对本次发展对象可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投票表决。经票决,有表决权的党员一致同意丁旭等4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支部副书记屈俊旺同志和党员张慧斌同志作主题汇报。屈俊旺同志的汇报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九章节《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屈俊旺同志回顾并例举了国家十年来民生相关的成就与发展,详细阐述了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主题相关的工作部署。最后他表示研究生党员应积极阅读,补足精神之钙,用行动践行誓言,发挥榜样作用。

张慧斌同志汇报的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章节《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他紧扣二十大报告内容,从加快发展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持续性、稳定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四个板块作详细解释。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例举典型案例的方式描绘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有感而发,动手实践。通过写字、绘画等具体的行为表达青年的朝气。党员同志摘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写下福字表达对人民的祝福,绘画绿色图景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后,支部书记奚桐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并勉励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支部全体研究生作为本科生的榜样,一定要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有志青年;三不断强化专业水平,为支部品牌建设添砖加瓦。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将深入持续推进,用力践行。

(图/文 奚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