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387

520日,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在第四学科楼23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积攒前行的精神力量的组织生活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支部教师党员共24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进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四史”指的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发展史。 “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其实质是“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担在肩,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全部历史,新中国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整个历史,改革开放史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始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壮阔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则是肇始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以后的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的历史。”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在认真研读“四史”材料的同时,主要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根本要求以及在工作中的具体落脚点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需要切实增强在工作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多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的复杂形势下,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理学院 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