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抗疫情·青春话担当”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集中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 2020-05-06 浏览次数: 22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理学院18122111团支部于202054日开展了以“合力抗疫情,青春话担当”为主题的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

 “青春寄语,温暖疫线”。王瑛副书记向理学院的青年师生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理想、本领、担当三方面强调指出:我们有幸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有幸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有幸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关键时刻,初心在我胸,使命在我肩。王瑛副书记寄语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铸造担当的勇气,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以贵,副院长徐小明,理学院研究生代表陈跃,大四学生代表郭雨,以及18122111团支部的全体成员等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董小妹主持。



 “自律学习,齐心抗疫”。18122111团支部的团支书胡俊超同学介绍本班级的基本情况,他从思想、学习、生活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班级的整体学习和生活情况。他指出:“缺少了老师的督导,更是一个测试和完善自我独立人格的绝佳契机。”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陈跃和郭雨同学分别以“我的抗‘疫’故事”和“莘莘心连,共克时艰”为题分享了自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90后和00后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故事,让大家明白,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爱国精神,坚定报国之志,“以担当致敬担当,以奋斗接力奋斗。”同时,赵礼苗同学还用敏感而细腻的笔触与我们分享了疫情期间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

 短短一小时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作为当代青年,大家要牢记永久奋斗的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图:理学院 董小妹 胡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