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员齐心战疫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0-04-11 浏览次数: 257

       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齐心协力,以自己的方式奋战一线,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理学院学生党员抗疫事迹分别被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上海教育、沪东发布、上海杨浦、看看新闻、山东省肥城市卫健委、学校官网、上应青年等媒体报道,并收到锦旗一面,感谢信二封。

理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心系湖北省的中、小学生,成立“沛霖”志愿者辅导队,为湖北省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一对一”线上数理科目辅导和心理健康维护。从37日起,“沛霖”志愿者辅导队还同时为学校所在地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村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一对一”线上辅导。“沛霖”志愿者辅导队现有志愿者13人,辅导被困在湖北的浙江小学生1人,湖北省的中、小学生4人,海湾村的中、小学生9人。该事迹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被人民日报和学校官网等媒体报道。

理学院多位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参加了社会志愿活动。学生党员陈跃在疫情开始的第一时间组织了15名返乡大学生和研究生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作为队长的他带领全体抗疫志愿者队员们自大年初四(128日)起至42日持续抗疫65天,个人累计在一线抗疫服务超过300小时,带领全体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近3000小时,在他的影响和倡导下,山东省肥城市经济开发区有超150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到抗击疫情中,事迹分别中国新闻网、上海教育、山东省肥城市卫健委、肥城市经济开发区、山东管理学院等多家媒体报道。张佳奕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带着“红袖章”在沪东社区门岗值守,事迹被公众号沪东发布报道;李文勤和母亲一起在杨浦新江湾社区为出入的居民测温登记,事迹分别被看看新闻和上海杨浦公众号报道;郁涵婧同学和李文勤同学参加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志愿服务,事迹被上应青年报道;黄天彤利用下班时间在小区测温排查、宣传引导,提供社会秩序维护的志愿工作,我校也收到其居委寄来的感谢信;李玉冰同学在自己的家乡河南李庄村为那些在外务工的人员配送物资,带去了党员的温暖。

                              

理学院的41名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缴纳特殊党费和党员捐款,郭雨、方媚雯和张佳奕等同学自发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武汉红十字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学生党员们疫情期间累计捐款4796元,同时还积极在支部内部、社区等多渠道捐赠抗疫物资。

                               


理学院学生党员齐心协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不断用自身的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文 理学院 马皓、马金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