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
​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167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党中央、上海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可控和事业发展不停摆。理学院各个党支部积极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  把使命但在肩膀上”为主题的线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13日,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利用“云端”平台,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课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物理教工党支部在抗疫防控中的表现、强化样板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三大主题展开。疫情发生以来,物理教工支部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李月锋汇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思路情况,并就下一步建设工作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陈勇书记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327日,数学作为学校的基础课程,支部教师党员们延续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精神,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的严峻时刻,各位老师坚守岗位,精心准备线上教学,不断摸索、实践、改进、提高,很好的保障了教学计划的实行。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无私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资源,录播课程,出题出卷,供平行教学班使用,保证了教学质量。青年教师在向老教师学习教学经验的同时,老教师们也耐心的给予后辈反馈和宝贵的指导建议。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一些负责其他行政工作的教师党员也不断地为学院的学生和老师默默服务。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始终牢记教师初心,虽然不能见面,依然心系学生,教学中仍然贯穿思政引导,主动弘扬着大爱无疆的“沛霖精神”。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为指导,在线观看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白衣战士”们逆行出征,弛援武汉的视频,同学们以“感受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力量”为主题展开了自由讨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理学院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深入社区做志愿者、为湖北省同学或海湾村同学做线上辅导、特殊党费、党员捐款等一系列的行动,都发挥着模范作用和先进性。

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将继续秉持“沛霖”精神,树立全国样板支部的榜样力量,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师品德,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的合作,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文:理学院 马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