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沛霖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292

为了传承和发扬我校杰出校友詹守成先生及其父亲詹沛霖先生无私奉献、情系教育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提高我校数理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青年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6月1日,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沛霖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务处王宇红处长、教师工作部位广红老师、理学院院长邱翔,以及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并观摩比赛,活动由理学院副院长安玉莲主持。王宇红处长指出,根据《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立的目标任务,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青年教师队伍,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本保证。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教学改革成功的根本保障,理学院开展院内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就是一种很好的促进形式。

                                        点击查看原图

理学院八位青年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比赛课件既有数学、物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也有案例应用和软件应用,体现了青年教师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精神。比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乐经良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周小理教授、理学院资深教学名师李桦老师、王竑老师、胡洪江老师担任评委,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的打分和点评。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观摩讲课比赛并聆听专家精彩的点评感觉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在学院创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展现教改成果,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引导教师树立教学为本,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同时为学院向学校以及上海市举办的各类教学比赛储备人才。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工会、学办、院办、党务各条线协同配合完成,赛事组织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学院师生的好评,展现了理学院团结一致,奋发向前的精神风貌。这对于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发扬“沛霖楼”的精神内涵,从而促进形成积极向上和奋发有为的学院文化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安玉莲、图: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