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杯赛展风采 汗水浇铸冠军杯 -—-理学院篮球队再次夺冠校教工篮球赛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285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活动,满足教职工健康文化生活需求,创建校工会体育品牌,倡导“人人有项目、院院有活动、年年有比赛”的教职工体育健身氛围,由校工会主办,各部门工会承办的校第五届“健康校园杯”教职工男子“三对三” 篮球比赛暨男女混合投篮记分赛于2018年5月14日-5月28日在校篮球馆举行。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勇,副书记、院长邱翔亲自挂帅,携院工会主席许建强、副院长徐小明带领学院篮球队共16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从小组赛开始,队员们以强大的团队协作力,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技术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挺进决赛。


                                            


在5月28日18:00理学院VS机关二的篮球赛决赛赛场上,伴随着哨声的响起,现场的气氛异常高涨,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展开激烈交锋。上半场,机关二率先夺分,我院队员们加紧防守抓住时机不断带球进攻,抢接篮板,进篮得分,仍以5:7的比分暂时落后;中场休息时进行的男女混合投篮记分赛我院以10:9的比分将两队的比分缩小至1分;下半场,我院队员顶住压力,稳扎稳打,配合默契,连续进球,比分一路走高。反超机关二后我院队员并没有因高分领先而掉以轻心,而是乘胜追击,凭借精准的投篮,默契的传球,几近完美的配合以29:23卫冕成功,再度斩获冠军,实现两连冠。

                                          点击查看原图

整场赛事高潮不断,跌宕起伏,既体现了团队通力合作的精神,也展示了个人的特色魅力;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自豪感。

(文:葛坚坚 图:段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