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讲---“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163

2018年4月16日晚上6点,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一教C204,理学院罗纯老师就大学生创业方面做了一场讲座。在这次演讲中,罗老师不仅呼吁我们大学生要积极创业,更是激励了我们的信心,也扩大了我们对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的认识。

                                              点击查看原图

罗老师首先引用一些例子来加深我们对创业的认识,接着开始向我们介绍一个公司是由哪些部分组成的。首先是CXO信息,这是创业者对bp的编写,标志着公司的融资工作正式启动,而它又是现代公司的产物。接着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CEO以及CEO对一个公司的重要性。

之后,罗老师又举了很多的例子来说明这些道理。每个职位都有每个职位的职能,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职位那便是CFO——首席财务官。它管理着一个投资和并购的问题。接着便是CTO——首席技术官,它负责核心技术。

讲完了组成,罗老师又介绍了商业模式:比如b2b为商对商、b2c为商对客、京东淘宝就是b2c,而c2c是消费者对消费者的。还有o2o和ip,此IP并不是地址,这个IP是知识产权的意思,比如标志,名称,外观设计,文学和艺术作品等。

最后罗老师举了很多实例,不仅活跃了枯燥的讲解过程,更告诉了我们这些计划书的缺点和优秀点。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思想,也告诉了我们将来创业等等的一些技巧。

这次的讲座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并用大量的实例加以具体说明,不仅能提高日后同学们在相关比赛中的参赛材料质量,还为想要毕业创业同学提供了有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