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讲---“沛霖故事,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168

   2018年3月27日晚上6点,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勇老师在图书馆B101进行了题目为《沛霖楼的故事》演讲,他用自己的在校经历为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陈书记向大家阐述了“沛霖楼”这个名字的由来,为大家讲了一些詹沛霖的故事,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尽管詹老先生一直疾病缠身却不断做着慈善。这些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詹沛霖先生的无私与高尚的品格。紧接着,陈书记就詹沛霖先生的“帮穷”思想展开了本次讲座的要点。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理学院历年的杰出榜样,通过榜样的故事和力量来激励同学们。最后陈书记又向我们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史和改名史,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校发展的不易以及逐渐地强大,用校训——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告诫同学要增强自身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本次讲座,陈书记以第四学科楼名字为切入点,通过优秀校友的事迹使同学们增强了对于应技大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广大上应学子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