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金典吟诵会”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171

                                           

2018年5月16号6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伴着红色乐章的奏起,“学好十九大,传承爱国魂”红色经典诗歌吟诵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出席晚会的有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光霞老师,王晓琳,各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和副院长,社区工作站辅导老师和站长。此次晚会凝聚了党委学生工作部,6、7、10、23号社区工作站和各个参与活动的部门、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和心血,十分有意义。

首先,优雅的民乐演奏把我们带入了静美的意境,古筝的优美,笛子的清脆,大提琴的大气,二胡的婉转,琵琶的余音袅袅......都令人印象深刻。接着,《沁园春/雪》、《我的“自白书”》吟诵出了革命的艰辛。相继,26号社区的演出者感情饱满、真挚的朗诵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一篇《为了忘却的纪念》似乎在她的口中读出了生命,真真切切地展现了峥嵘岁月、血染乾坤的深情,震撼和感染每一个人......

紧接着,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了舞蹈《六月茉莉》。《教我怎能忘》、《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朗诵展现了筚路蓝缕、旭日东升的豪情;《写给祖国母亲的歌》、《祖国颂》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曲师生同台合唱的《在此刻》,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评选,最终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请学校领导分别给他们颁发证书和礼品。最后,以一篇《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拉下了晚会的帷幕,晚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才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给有朗诵才华的同学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提高了参与筹办的同学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对增加师生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