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5-01 浏览次数: 306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名单:

邱翔、安玉莲、徐小明、许建强、段俊生、陈炼、郭琼

二、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

三、年级:2017

四、转入学生计划数:6

五、申请条件:

高等数学1成绩至少为85分,并得到高等数学任课老师及所在学院的推荐。

六、咨询时间和地点:

时间:11-12周,地点:第四学科楼224A, 庞莉莉老师, 电话:60873307.

七、考核时间和地点:

另行通知.

八、考核内容和方式:

(1)满分:100分

(2)时间:20分钟

(3)评分:面试时,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了解。由评分教师分别提问,学生须分别回答;每位评分教师根据考生回答情况分别独立进行打分(满分40分),几位评分教师的平均分即为该考生基本情况了解的最终得分。评分采用整数位,平均分取小数点后两位。

第二部分,数学知识提问。由评分教师分别提问相关数学知识,学生须分别回答;每位评分教师根据考生回答情况分别独立进行打分(满分60分),几位评分教师的平均分即为该考生数学知识提问部分的最终得分。评分采用整数位,平均分取小数点后两位。

学生总分,将上述两部分的最终的平均分相加,得到该考生的最后总得分。

(4)时间:评分教师提问时须控制好时间,一般为5分钟左右,总的问答时间控制在20分钟。

(5)成绩:问答结束后,把评分表交考场秘书,考场秘书当场计算得分,然后交考试考务组审核、签字。

九、考核成绩构成:

1、基本情况了解 (40%)

(1)1-2分钟的自我介绍。

(2)学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了解。

(3)学生转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的原因和优势。

(4)其他可反映学生专业学习潜质、逻辑思维能力、理解沟通能力的问题。

2、数学知识提问(60%)

高等数学课程面试大纲:函数与极限;导数及其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及其应用;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多元函数的偏导数及其应用;重积分及其应用;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无穷级数。

理学院 应用数学系

2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