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挥洒汗水 ——2018年理学院教师春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4 浏览次数: 269

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沟通交流与团队凝聚力,让每一位理学院教师在工作之余也能尽情挥洒汗水,放松心情。2018年5月18日理学院工会在浦江郊野公园举办了春秋游素质拓展活动,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勇,院长邱翔和工会主席许建强带领学院近5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虽然当天天气炎热,但每位教师都乐此不疲,顶着初夏的烈阳,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理学院工会为本次活动准备了各种适合团队挑战的拓展小游戏,老师被分成三组,每组派出代表抽签,须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完成游戏。首先是“一圈到底”,这个游戏考验每一位老师的灵活性。由10位老师手拉手围成封闭圆圈,在不用手的情况下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传完一圈,即挑战成功。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是“鼓舞人心”,考验着团队的合作能力。一人负责放球,其他10位老师拉绳颠球,通过相互配合,让鼓面保持平衡并持续颠球。每位队员连续颠球5个才算过关,并且颠球高度不可低于鼓面500px。

                                                   点击查看原图

其次是“巨人脚步”,考验着每一位教师的协调能力。10位教师站成一列,用扣带把大家的左脚跟右脚扣在一起,双手搭在前一个队友的肩上步调一致往前走。游戏以最后一名队员为基准,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时,游戏计时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此外,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七手八脚”、“大河之舞”和“不倒森林”等拓展小游戏,每一个游戏都考验着团队成员的协作能力与默契程度。天气虽然炎热,但丰富的拓展游戏将大家的心紧紧相连,诺大的公园都回荡着大家开心的笑声。

                                                  点击查看原图

                                                                       (文/图:理学院 葛坚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