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发光与色度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231

                                点击查看原图

4月26日下午,理学院第四学科23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于色度学的报告。我院教授黄耀清应邀做报告。理学院副院长徐小明主持报告会。LED器件协同创新平台和光电传感检测系统协同创新平台教师、应用物理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发光与色度”。报告中,她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色光与视觉系统的相互作用关系,并从眼球生物结构解释我们对光的感应;然后黄教授了引入相对功率、黑体等基本概念。最后黄教授从配色方程和三刺激值引入色度的概念,并给出色度推导公式,从而定量去描述颜色。

会后,师生和黄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索,黄教授进一步强调了色度学在光电领域的重要性。

此次报告作为理学院结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4周年校庆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也为光电信息专业的发展和专业设置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文/图:理学院 石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