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35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259

                                            点击查看原图

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35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2018年4月26日在第二教学楼G101顺利召开。

本期培训班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张星老师为同学们做开办典礼讲座。理学院专职组织员马皓、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张雅聪参加。

张老师先让同学们一起诵读入党誓词,然后以此为切入点分析了当代部分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原因和表现,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入党动机,特别是班干部和学生会的同学都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正确定位自己的坐标,想清楚自己能否根据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经得住党组织的考验。

之后,张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主要路径:第一,加强理论学习,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奠定基础,其中党史、国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第二,加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第三,严格自我要求,消除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章是党员的必修课,是党员的行为准则和标准。要始终对照党章,按照党章检视自己,提升自己。

张老师还就如何理解和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常见的几个矛盾和关系问题为同学们做了深入剖析。如:个人高标准和周围某些党员身上存在缺点或错误之间的关系、“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之间关系等等。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个提醒和一个祝愿,一个提醒就是“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一个祝愿就是祝愿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文/图:理学院 马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