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校庆系列活动:段俊生教授讲解分数阶微积分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299

                            

4月20日下午,我院段俊生教授在第四学科楼235会议室为我院部分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分数阶微积分简介”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副院长李以贵教授主持报告会。

段俊生教授首先介绍了伽马函数的由来,并从伽马函数引出了分数阶微积分的定义;然后举了具体的分数阶微积分例子,并进行了详细的推导和运算;最后对分数阶微积分的应用领域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此次报告作为理学院结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4周年校庆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不仅体现出我院校庆活动的学术特点,而且也充分展示了我院责任教授扎实的专业素养、活跃的学术思想、以及数理专业的重要性和广泛的应用前景,这对于今后加强学院内的学术交流、开拓我院师生的视野都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理学院石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