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第33期分党校党课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283

                  

   420日,第33期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在第二教学楼F207教室召开。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兼职组织员张雅聪、理学院兼职组织员马皓参加了此次典礼,本次分党校学员约70名学生组成。

开班典礼在理学院兼职组织员马皓老师的主持下开始,首先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竑致开幕词。他向参加党课的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在分党校的学习早日成为合格的接班人。之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杰为学员开展了主题为“民族魂,中国心,我的梦”的讲座,邱教授首先强调了我们现在正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并从古至今从历史的角度向我们诠释了这个好时代的来之不易,并希望在座的各位珍惜眼下的时代。之后邱教授从文化角度让大家意识到中国的爱国意识是连续的并且相对于西方国家更是整体的。最后从中美的七年发展对比更突出了我们现在迅速发展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现今国际形势下我国的发展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在新形势下共产党肩上的责任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也对之后更多形式多样的党校活动充满了期待。(文/图:理学院杨奕辰、蒋仕强、孙文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