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学科竞赛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4-05 浏览次数: 339

 

 41日下午,理学院学科竞赛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动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竑、理学院院长邱翔、教务处副处长陈丽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牛亏环、理学院副院长李以贵、教师代表戴翠霞、许建强、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个年级的学生。理学院辅导员马皓担任主持。

 

    本次大会首先由袁翔致开场辞,在讲话中袁部长不仅对理学院一直以来的学风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也以“365青年成长计划”为例鼓舞学生明确目标,主动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在大学四年中学会如何学习。紧接着由王竑、李以贵和牛亏环先后宣布了理学院学科竞赛获奖名单、三创项目获奖名单、学风建设优秀名单,并由出席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中,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许建强、三创项目优秀指导教师戴翠霞分别代表发言。老师们回顾了2016年理学院在学科竞赛、三创项目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展望未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项和“三创”项目活动,锻炼提高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获奖学生代表包昱欢、肖明望、王惠婷,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呼吁同学们在竞赛中要保持取得成功的三要素“勇气、合作、毅力”,三创项目的开展要开拓思维,与社团等活动项目紧密结合,铭记校训“明德、明学、明事”,并付诸于实践。陈丽华就学科竞赛等学习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呼吁获奖教师以现有荣誉为新的起点,为学生发展加油蓄力、插上最好的翅膀。         

                  

    最后,邱翔做总结发言,他结合鲜活的案例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大学四年的学习最主要的是树立目标、学会学习、学会成长。荣誉只代表昨天,未来仍需努力。只有通过勇气、执着、专注、自信、脚踏实地,大家才能不断进步,收获喜悦与成功。就让我们继续弘扬“理学精神”,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文/图: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