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4-11-26 浏览次数: 477

 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更好的了解目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同时转变就业观念,消除学生困惑,提高就业技能及质量,理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学工部部长翁德明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理学院院长许庆祥,班导师卢磊、吴文娟,辅导员马金娥,及全体2015届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牛亏环主持。
    会议中,首先许庆祥对就业与学业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并强调了学生应该维持好其两者之间的平衡。还指出在择业时应弄清自己的专业性,去找适合专业、发展的用人单位,并展示了前几届学生的就业状况,让学生们了解本专业毕业生大致的就业去向。接着,学院为前期开展的毕业生简历制作大赛获奖的学生,进行了颁奖仪式,鼓励学生们重视应聘简历,认真开启就业之行。
    翁德明为2015届毕业生们做了就业指导报告,从就业形势、毕业生心态、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技巧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并强调我校的学子应将自己定位于应用技术型人才,调整心态,强调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使在座的毕业生们受益匪浅。
    与会的班导师吴文娟、卢磊,也对学生们給予忠告和期望,并督促毕业生们做好充足准备,积极就业。辅导员马金娥对于就业登记表、就业协议书等材料的填写,网上信息录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做好铺垫。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系统而又有针对性,使同学们对就业的意识和观念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减少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学会自我评价、自我定位,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文:严智燕/图:牛亏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