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1-07 浏览次数: 225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就业意识,熟悉相关就业政策,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惑,近日,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翁德明为理学院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201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的主题讲座,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等出席了讲座。

翁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现状,在这种形势下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能较早的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掌握。随后翁老师特别列举我校的事例,说明了简历的重要性。最后翁老师从面试时面临的问题出发,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六个建议:详细了解公司概况、了解应聘岗位基本要求、事先整理出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准备好面试材料、面试时着装整洁,一定要保持自信等。

每个人的求职经历都会有所不同。翁老师告诉我们,多体会生活和结识朋友有助于丰富自己的阅历。在不同的面试中了解到不同公司的企业文化,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更适合于自己的公司,同时也增加了求职成功率。另外,在大学生活的空余时间里我们要多了解社会动态,感受不一样的社会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未来的求职就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理学院焦贺丽/牛亏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