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四届辩论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1-10-31 浏览次数: 218

    10月26日晚18:00,在数理楼235教室举行了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理学院举办的理学院第四届辩论赛的第二场,此次的辩题是:大学生在马路上遇到老人摔倒了应不应该扶。
    双方辩友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后,由双方一辩各自表述己方观点,接着由各方的二辩三辩互相进行攻辩,大家所提问题都十分深刻、经典,回答问题的辩友也从容镇定,一次次化解了危机……接下来的环节是自由辩论环节,大家唇枪舌战,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一个环节是各方四辩进行总结,反方四辩的总结,思路清晰、语言流利、发挥自然;正方四辩的总结,纵观大局、画龙点睛,给本次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郑志强,他语言犀利,气势压人,得到了全场同学的认可。最终正方也以3分的优势击败了反方。
    大家都热情高涨的看完了此次比赛,最后辩手们还合影留念,不论输赢,友谊第一,不失大度,使我们领略了他们的风采。双方的辩论令我们对社会问题看得更深刻、更透彻。(理学院邓修荣/焦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