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4届市、校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示范激励及引领作用,学院于318日在第四学科楼237开展了2024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答辩会本次答辩评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院长李以贵、党委书记陈雷,副书记、副院长蒋岩岩,副院长徐小明,教授代表段俊生、邹军,辅导员代表孙雨、奚桐及学生代表等评审组成员参加答辩会。评审组成员根据候选人的答辩情况,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价打分。

                                                       图1  答辩现场

答辩前,学院介绍了最新修订的《理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定成果计分标准》,答辩流程及打分规则。9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各位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从容自信、思路清晰,从思想品质、学术成就、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他们有的学术成绩优异,已发表多篇一作高水平文章;有的曾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志愿经历结合专业知识发表高水平文章;有的实习经历丰富,早早拿到大厂offer;有的热爱科研,计划继续深造且已拿到QS排名前50高校的offer

本次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答辩评审会展现了部分毕业研究生三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展现了我院优秀学子品学兼优,争当示范的风采,激励更多理学学子在学业中勇攀高峰,在科研中潜心造诣,助力学院研究生培养。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愿各位毕业生们能够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用智慧和勇气在更广阔的天地中继续书写属于上应学子的精彩篇章。


/图:蒋岩岩 司琪